12月23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23]:1-2,3-4,5-6
羅馬書 1:1-7
瑪竇福音 1:18-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保祿說:「這福音是天主先前藉自己的先知在聖經上所預許的」的時候,他加以解釋說,這「是論及天主的兒子」而說的。當我們讀到依撒意亞先知書時,按天主教信仰的傳統,我們明白:默西亞的許諾,涵括童貞之母的許諾。基於相信默西亞生於童貞女這一奧蹟的相同信德,答唱詠的作者宣示:天主創造萬有,主宰萬有,所以「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當中涵括的是各種創新的救恩行動。

  我們無法完全明白天主的心思意念。不過,藉攀登「上主的聖山」,我們可望窺探多少祂超卓的智慧和真理。祂降生成人的奧蹟,挑戰我們去明白祂、明白自己。我們對天主的了解,非常有限,但我們決不能把自己的有限,強加於天主,猶似在說:天主不能做超出我們理解範圍的事。事實,我們明白,仗恃信德的恩賜,我們的理解力,是可以擴張的,使我們能如小孩般,站在天主偉大的愛的奧蹟面前,目瞪口呆,一臉驚訝!



  主,以你的真理,震撼我們,注滿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
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


福傳意向
願基督人道主義
藉由福音的價值
光照亞洲文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