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二 )
聖誕節(子時感恩祭)      【往黎明黃昏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年從教堂響起的子夜彌撒鐘聲,古老的聖誕樂韻,總在漫不經意間,叩開人們心靈某處隱蔽的角落,向久違了的信徒及教外人招手。

  天主在人類歷史中不斷主動行動 ── 早在公元前八世紀已透過先知預言:將兒子「賜給」我們。曠古的許諾在公元前六年那夜成為事實,也在我們生活中的今天滿全:為我們「誕生」了一位救主;藉著基督,天主對所有人的篤愛和恩寵,已經「顯示」出來。

  這是我們生命中所領受禮物中的禮物 ── 主基督進入人類歷史,神為人所作的承擔與同行。貫徹始終的大愛行動及無條件的給與,突破任何空洞的言辭,帶來靈性的釋放和重整,以「誕生」孕育出人類永遠的福祉 ── 長存的生命。

  在聖誕狂歡、觀賞燈飾、互送禮物及祝願聲中,我們還未曾真正進入聖誕的堂奧,未懂得悅納這屬天的厚贈。當我們之內的聖誕,由歷史兼具靈性張力時,我們才深深慶幸救恩的誕生,誠然是我們的新生。由此,生活有真正的明天,未來的遠象要希望成真,一切由聖誕開始。



  小耶穌,讓我們今夜偕同由你牽引,前來參與的朝聖者,一起歡欣雀躍,感戴主恩奇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
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


福傳意向
願基督人道主義
藉由福音的價值
光照亞洲文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