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日本殉道者)
德訓篇 47:2-13
聖詠 18[17]:31,47,50,51
馬爾谷福音 6: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馬爾谷福音一開始便清楚指出洗者若翰是基督的前驅,他的使命是宣講悔罪的洗禮,預備上主的道路。洗者若翰因履行他的使命,勸諭黑落德悔改而被監禁,最終致命,由門徒領去他的屍身安葬。洗者若翰的致命亦指向基督的苦難。

馬爾谷以「三文治」寫作法的方式將洗者若翰致命的故事插入耶穌派遣門徒的事蹟中間,似乎是要突顯出外宣講使人悔改並非一項輕而易舉的工作。事實上,第六章的第一部分已記載了耶穌在家鄉被拒。當耶穌派遣門徒時,也曾提及門徒可能會不受歡迎。接著便是洗者若翰的故事。耶穌沒有說過傳福音是容易的。雖然如此,我們的師傅已比我們之先經歷一切,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磨練並不帶來絕望,反而是帶來希望,因為我們的師傅是最好的榜樣。教會一向認為殉道者的血是基督逾越奧蹟的延續,是為基督而作的偉大見證。人若為朋友捨命,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 殉道是愛的見證。信仰得以世代相傳,一定程度上,有賴於願意為信仰而犧牲的先祖們。



上主,先祖們的捨命,見證了你聖子的教誨是確實可行的。我們願意效法他們對你的信望愛德,在日常生活中作你的勇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