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8:1-7,9-13
聖詠 132[131]:6-7,8-10
馬爾谷福音 6:5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天主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在西乃山訂下盟約開始,約櫃成了天主臨在的標記,幾時以色列人與其他民族作戰,他們就抬出天主的約櫃,天主必與他們同在,使他們戰勝敵人。當約櫃遷入聖殿時,象徵上主榮耀的雲彩充滿了聖殿。約櫃安放在至聖所內,除了大司祭一年一次進入至聖所,其他百姓不能再親眼目睹天主的約櫃,漸漸以色列子民便視整座聖殿是天主臨在的標記。

聖殿是一座堅固的建築物,是天主「永久的居處」(列上8:13)。以色列人疏於守法的時候,仍深信只要聖殿存在一天,天主都必與他們同在,必護佑他們。他們這樣有恃無恐,最終導致聖殿被毀,國家滅亡。

也許我們與昔日的以色列人一樣,將天主的臨在等同聖堂這座建築物。當我們踏入聖堂時,我們意識到是天主的居所,不期然對天主起敬起畏,並盟生友愛弟兄姊妹之心。但當我們踏出聖堂時,我們卻仍將天主遺留在那座建築物內,忘記天主真正的居所是我們自己。天主在我們生活中的任何時間與地方,與我們同在。



無處不在的天主,求你時時照顧我們,免我們行差踏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