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1:29-32;12:19
聖詠 81[80]: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檢視祂的創世工程:「看了他所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創1:31)。群眾看見又聾又啞的人的耳朵開了,舌結解了,不勝驚奇地呼應著天主的說法:「他所做的一切都好」(谷7:37)。群眾意識到這是新創造,是實現依撒意亞先知書35:5-6的烏托邦。但是耶穌有否除去人類的一切痛苦?除了祂所治癒的人及歷史上一些類似的奇蹟外,聾啞人仍然既聾且啞,瞎子仍然看不見。那麼是甚麼地方改變了?答案是社會的關注 ── 聾啞人可用手語與人溝通,盲人可藉手指的觸覺閱讀。先進的設備、特別設計的建築物和交通工具,有助傷殘的人在交通、娛樂、運動、工作等各方面,與健全的人更緊密接觸。四海之內皆兄弟、平等……的天國準則被人類社會採用。只要能遵守這些準則,天國已降臨人間。這一切非一朝一夕便可以達到。當天主創造「新天新地」時,天國才會圓滿出現。目前,我們是摸索路徑,朝這方向前進。



願「厄法達」的呼聲喚醒每一個人的良知,俾能聽到耶穌的邀請,建立一個再沒有「不幸的人」的人類大家庭。因為大家的慷慨關懷能填補不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