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列王紀上 12:26-32;13:33-34
聖詠 106[105]:6-7,19-20,21-22
馬爾谷福音 8: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二次增餅的奇蹟,與第一次比較:地方不同 ── 上次在加里肋亞海的對岸,是以色列人聚居、耶穌傳教的中心。這次是外邦人(外教人)聚居的十城區。食物數量不同 ── 上次是五餅二魚,今次是七餅和幾尾小魚。人數不同 ── 上次七千餘人,今次四千餘人。剩餘的碎塊不同 ── 上次十二籃,今次七籃。兩次的奇蹟,都顯示耶穌是真人真天主。在人性方面,祂不分種族和地域,憐愛所有人;在祂的天主性方面,祂希望全人類因祂而得救。祂還教導了我們要懂得與人分享自己的擁有,無論多少,只要我們願意付出,藉著天主的德能,我們會愈用愈有;正如增餅的奇蹟一樣,餘下的竟多過原先的。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經常出現這種現象。例如每次參加教會團體的旅行,雖說自備食物,但當大家拿出自備的食物互相饗用時,結果總是大家都吃飽了,而食物都吃不完,吃進的比原先為自己預備的還要豐富。

增餅的奇蹟預示的是聖體聖事。這是共融的聖事。教會團體藉著這聖宴與主結合,參與祂的死亡與復活,分享祂的超性生命。



主耶穌,感謝你給我們的聖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