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主週
聖玻里加(主教、殉道)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基督為人們的無信而慨歎,且看附魔孩童父親的答話內容:「你若能」做甚麼,就憐憫我們 ── 如此缺乏信心的祈求,可反映雖面對普世救主,人心底對主德能的信賴,卻遜於對魔鬼能力的認同。

在現世紛擾繁雜,看似每況愈下的時勢中,人也容易不知不覺,陷入失缺信心的死胡同;認同惡勢力橫行當道,微弱的良心不足以有所作為。

「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這是主耶穌親自提供的良方,也是在祂再來前,對追隨祂的人所作的保證 ── 祈禱能將人帶到天主跟前,而祈禱的基本態度及先決條件,是對主全然信靠。禁食更有助人體會受造物的局限及無為,因而對創造主開放和信靠。

魔鬼從人「小的時候」,已伺機將人「抓住、摔倒」,使人變得「僵硬」,要將人「害死」。這是人世代面對的困擾。



主耶穌,我們信!請你補助我們的無信,幫助我們驅除時刻伺機纏擾我們的心魔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