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3:17-4:1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讀起來使人感到保祿在談他的個人經驗。保祿曾經逼害過基督的教會,並認為那是件好事。但現在保祿致書給他親愛的斐城教友,鼓勵他們不應效法那些生活放蕩的基督徒時,不禁盈眶淚水。因為曾幾何時,他自己都是「以羞辱為光榮」。歸依之後的保祿,的確可以諭人效法他,因為他以自己的軟弱為榮,認識到基督才是他的力量。他徹底效法了基督,並成了把福音傳到外邦的大宗徒。

保祿的例子是我們的希望:無論我們怎樣不堪告慰,天主都可以轉化我們,使我們肖似祂。保祿深深經驗到天主的愛,遂竭力幫助所有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樣,認識到天主的愛,接受祂的改造。

如果福音中的不忠信的管家,也會為未來而精明地處理今世的事務,我們信徒是否更當精明地效法基督,善度此生?



主,我們從保祿的生活實例中得到勇氣,求穇N我們改造,使我們更肖似瞗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