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瑪加伯下 7:1-2,9-14
聖詠 17[16]:1,5-6,8,15
得撒洛尼後書 2:16-3:5
路加福音 20:27-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人不會再像撒杜塞人那樣爭辯有關復活的道理。但即使我們堅信死後的復活,也難免會像撒杜塞人一樣,很難想像天堂的生活。

今天第一篇選自瑪加伯下的讀經,講及「天主使人復活的許諾」。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死而復活的基督本身就是這個許諾。所有有關死後生命的反省都須由此開始。

所有我們能夠知道和明白的道理,都源於我們此生的經驗。這些經驗可以很深,也可以很淺。但一切我們能夠知道和明白的,都以這些經驗為根。從一場大病康復過來的經驗,可幫助一些人嘗到點點復活的喜樂和意思。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大病復元的經驗。然而,卻有許多人曾經渴望達於一種超乎此生的化境。這種渴望可以說,就是嚮往「天主使人復活的許諾」。這渴望在天主創造我們的時候,已經注入我們的心中了。



天父,請以磛洃H復活進入生命的許諾充滿我們的心。讓這份渴望引導我們走人生的每一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