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1:1-9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7: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過往數年,多宗醜聞在不同的國家被揭發,當事人不乏神職人員及修道士。教會當然痛心疾首,很多教友的信德亦因而遭受沉重的打擊。主教們處事的手法亦似乎欠缺智慧,在一些地方甚至惹起公憤。基督徒故然都深受影響和傷害,也挑戰個別基督徒適切地應對。無論事件多麼噁心,我們總不該完全詫異,因為耶穌說過:「引人跌倒的事是免不了的」。有歷史的地方,就有這些記載。不管事情瘙o全球風雨,或只屬小圈子的傳聞,都同俱破壞力。基督徒如何自處,尤其該怎樣對待醜聞的主角?耶穌說:「他如果後悔了,你就得寬恕他。」為免我們的信德因憤恨、反感或震驚而動搖,為化解我們心中的積怨與痛楚,最佳的良藥是愛與祈禱。怪不得門徒求耶穌說:「請增加我們的信德罷!」

讓我們為醜聞的主角祈禱,祈求他們能真誠悔改。讓我們也為所有信德受影響的人及受害者祈禱,願在執行公義與索償當中,也涵括基督徒包容寬恕的修和之愛。天主是慈悲憐憫的,我們既是祂的肖像,也得是慈悲憐憫的。



大能慈悲的天主,求磭O佑我們免受傷害,免陷凶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