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撒慕爾紀下 5:1-3
聖詠 122 [121]:1-2,3-4,5-6
哥羅森書 1:12-20
路加福音 23:35-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雖然耶穌是先知所形容的受苦僕人,但從唯物主義角度看,當你接受耶穌無罪而仍在十字架上捨己為人的行為所感化,開始有真誠的悔改而放棄一切只向錢看的生活,這感化證實了耶穌愛人的高尚愛情。你已唯物地看出耶穌是真君王,就在於祂願意將自己的人格分施,即使祂在十字架上時那樣有限仍寬恕別人的過錯,真正踐行了君王配天地合人人的神聖職權。盜賊五花八門地巧弄名目,暗地堳o是巧取豪奪,盜用團體利益、國家企業、假冒騙人,鞏固損人利己的事。所以,假若團體中的成員是損人利己者多,捨己為人者少,這個團體或國家必然是不公義的,實際上就是恐怖組織;反之,必然是一個健康而又文明的君子團體。現代的民主自由不能依賴一個人來維持,而是團體中每個人都是正義與和平的君王。

今日教會慶祝耶穌為普世正義的君王,祂用十字架消滅罪惡直到自己死亡。其行為使祂成為永恆的司祭和普世的君王,因為祂以犧牲來修好萬物,奉獻完美祭祀到天父台前,而天父已接納了祂的奉獻。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容我們將磟陘之道傳遍大地,讓磢犖眴結弇漈U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