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18:1-2,21-23;19:1-3,9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21:20-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默示錄照體裁而論,似乎是一封長長的書信,其實是屬先知書的默示錄文體,是新約唯一的先知書。書中所載的預言因為大部分要在末世方能實現,且多以神秘的異象、數字、比喻和象徵表達,故不容易明瞭。但我們可以藉著《聖經集注》的幫助,增進了解。對默示錄,《新熱羅尼莫聖經集注》這樣說:「秘密揭穿了,是為給當時的聽者、讀者進言鼓勵,幫助他們在思言行為上,善盡基督徒的本分」。隱藏在今日默示錄篇章的「秘密」: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單憑己力去治理甚麼,天主是唯一的審判者,只有祂能定斷人所做的是好還是壞。狂妄自負,目中無主的,都要落敗;唯天主的真理永遠長存。對天主忠信不欺的,必要凱旋。

福音的調子與讀經一同:給堅忍到底的人寄予安慰。一切野蠻暴行、猥褻淫蕩都要泯滅,唯天主的國度永遠長存。縱使諸天萬象將要動搖,在主內的人都無須驚惶失措,因為世界終窮之日,乃天主美麗的真理、正義、和平的國度長存之時。無怪乎今日答唱詠呼召:「你們應該明認雅威是天主」!



主,請幫助我們相信堅持到底的人必要得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