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往【耶穌聖體聖血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17:22-24
聖詠 92[91]:2-3,13-14,15-16
格林多後書 5:6-10
馬爾谷福音 4:26-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厄則克耳先知的寓象,可理解為天主應許的教會團體。天主要親自栽植一棵高大的香柏,讓各種飛鳥棲在它枝葉的庇蔭下。

厄則克耳的寓象意,跟耶穌所講的「芥子的比喻」非常相似。芥子比地上一切的種子都小,但「生長起來,比一切蔬菜都大……以致天上的飛鳥能棲息在它的蔭下」。

聖神降臨之日,乃教會成立之時。當時教會成員人數,寥寥無幾。現在,經歷近二千年的光景,全球教友在教會蔭下的,就有大約十億。

不過,這亦只是全球人口的五分之一。耶穌派遣追隨祂的人「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的使命,還有待實現。

踏入第二個千禧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呼籲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積極地將福音傳給未認識基督的人。也許,我們可反躬自問,為帶領一個未認識基督的人歸依基督,我曾做過些甚麼?



主基督,教我愛你更深,讓我愛你的愛催促我去引領更多人加入以你為首的大家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