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六 )
聖誕節子夜感恩祭     【往黎明感恩祭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3,5-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96、98和149首,同以「請眾向上主高唱新歌」作開始,值得我們回想聖奧斯定對此的見解:我們可以向上主高唱的新歌,就是一生宣揚讚頌天主的偉大。在今晚,我們特別稱頌的偉大,就是天主給我們恩賜、誕生在白冷的耶穌。今日的答唱詠,聖詠第96首,邀請我們「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上主的救恩」。正如我們在聖誕前夕的黃昏感恩祭所反省到的:能夠宣揚天主的救恩,是特別的祝福。今天的答唱聖詠教我們「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上主的救恩」:當我們一日復一日以耶穌之名祈禱,我們就是在履行聖詠的教導。

有些讀者可能記得一套電影的對白:「我只希望譜出一曲更動聽的生命樂章」。耶穌的誕生給我們保證了,依賴天主的恩寵,我們的確能夠譜出一曲更動人的生命樂章:一首頌揚真理與喜樂,愛情與希望的生命讚歌。耶穌一日復一日地臨於我們的生命當中,幫助我們謳歌:在列邦中,傳述天主的光榮;在萬民中,宣揚天主的奇功。



天父,願我們的生命永遠是一曲歌頌祢在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內,給我們廣施的寬仁,將我們拯救的讚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