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六 )
日間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黎明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聖詠 98[97]:1,2-3,3-4,5-6
希伯來書 1:1-6
若望福音 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一般來說,當「記起」一詞,在聖經中出現,它總指向天主。人是善忘的,因而變得忘恩負義,不懂得彼此欣賞,或將天主的美善仁慈置諸腦後。天主卻永遠不忘自己的美善仁慈,因為祂愛我們,祂永遠愛我們,給我們保留了祂的仁慈(參耶31:3)。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屢屢背叛天主,天主仍一次又一次地寬恕了他們。這教以色列經驗到天主是一位寬仁的天主。在天主的記憶當中,沒有罪,只有祂的仁慈,及祂對祂的受造物的愛。

當天主派遣耶穌來世界上拯救我們,祂記起的就是祂的仁慈和忠誠。紀念耶穌的誕生,就是紀念天主慈悲寬仁的愛。我們祈求藉著紀念和慶祝聖誕節,能夠將天主的真理之光帶進仍在等待的世界。



天父,祢創造了我們,願意我們成為光明之子,藉著我們慶祝世界的永恆真光、耶穌的誕生,求祢使我們都能脫離罪惡的黑暗,永遠在祢的臨在、祢的光中行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