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羅馬書 11:29-36
聖詠 69[68]:30-31,33-34,36-37
路加福音 14: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撤回的」── 保祿能夠從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深入洞悉天主的心思,並邀請我們去反省,在我們自己的心目中,天主的形象又是怎樣的呢?也許,很多人會贊成約伯的說法:「上主賜的,上主收回」。依撒意亞的話,則更接近保祿的洞悉 ── 依撒意亞安慰耶路撒冷說:「我離棄了你,只是一會兒,但是我要用絕大的仁慈召你回來」(依54:7)。以依撒意亞叫人安心的信念,去讀保祿的說話,保祿的洞悉就更令人欣慰了。

接著,保祿思量何以天主決不會撤回祂的召選,並以困擾早期教會的一個實際情況去作反省:為甚麼外邦人回應天主的召喚,相信耶穌,而猶太人卻拒絕呢?保祿看到,天主的召選在猶太人的逆叛中工作,透過猶太人的逆叛,天主召選他們,使他們蒙受現今外邦人在蒙受的憐憫。耶肋米亞既美妙而又富啟發性地,總括了所有這些安慰人心的思想:「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耶31:3)。



天主,我貧乏而又憂苦,願祢的救助賜我衛護:我要用詩歌讚美祢的名字,我要用感恩的心給祢增耀(今天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歷困難的司鐸
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
在懷疑中獲得支持,
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
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