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羅馬書 13:8-10
聖詠 112[111]:1-2,4-5,9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警告祂的同行者認清作門徒的代價:要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同時亦要愛人如己。耶穌曉諭,他們也必須這樣愛祂。耶穌並非叫人不要愛父母及親人,而是要求門徒認清愛的優次問題。遇上愛的衝突時,人應為最高的優次而犧牲較次的價值。

耶穌又教訓門徒在決定跟隨祂之前,必須徹底考慮自己的能力,是否具有足夠的決心和能耐,永遠背負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正如聖母、聖若望及幾位女士,一直跟隨祂,直到十字架下,就是最佳的榜樣。否則半途而廢,招致終生抱憾,對己對人,毫無益處。

聖保祿宗徒勸告信友們,說:「誰愛別人,就滿全了法律」(羅13:8)。人若懷著愛人的心,必定遵守所有的誡命,因為任何一條誡命都命人去愛。所以,愛主愛人,就是身為天主子女必當遵守的誡命。



主耶穌!求祢降福我們,俾能全心遵守祢的教導,畢生承行天父的旨意,全心愛主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歷困難的司鐸
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
在懷疑中獲得支持,
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
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