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9-20
聖詠 98[97]:5-6,7-8,9
得撒洛尼後書 3:7-12
路加福音 2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啟示是如此新穎,甚至有令人吃驚的感覺,無怪乎初期的基督徒,往往未能正確解讀它的深義。一些新約書卷向他們言明,若不正確理解耶穌的道理,往往會導致道德敗壞,甚或至少會引進一些不良的律例或常規。保祿身為宗徒,雖然自覺有權接受由他親手建立的團體,在生活上的照顧,但他沒有堅持享用,只日夜辛勤工作,自食其力。他的權利沒有減輕他要以身作則,立好榜樣的責任。

基督徒的信仰教導我們:耶穌會再來,審判生者死者。不正確理解這端道理,特別是假設了祂會很快再來,令一些得撒洛尼人游手好閒,甚麼也不作,只在等待。更糟的是,他們擾擾攘攘,好管閑事。當然,耶穌沒有教導此等不負責任的行為。當今有個現象:時不時都會有人愚蠢地走出來宣布,某年某月某日就是世界末日,就這樣,歷史又會重演,又會有人好像當年的得撒洛尼人那樣。世界終窮是天主的恩賜,不是我們的計算。



天主聖神,求祢教我們明白,福音召叫我們在靈修上不斷成長,做個負責任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歷困難的司鐸
能在痛苦中得到安慰,
在懷疑中獲得支持,
以及他們的忠誠獲得肯定。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拉丁美洲教會
能派遣福傳者到其他大陸的教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