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3
聖詠 145[144]:8-9,15-16,17-18
羅馬書 8:35,37-39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經歷了繁忙的宣講和治愈的一天,臨結束的時候,祂留意到群眾飢餓疲乏,便吩咐門徒照顧這些人的飲食需要。耶穌來宣報天國的喜訊,這個喜訊不只是純粹精神上的,而是對人的整體關懷,包括身心靈各個層面。當人忽略了靈性層面時,祂就對他們發出屬神的邀請,並指出成長方向;當人的生理需要,受到限制,祂也盡力從疾病困乏中,釋放他們。耶穌的傳教活動顯示出,耶穌宣講的天國是對人全方位的拯救,並非單純的精神關注 ── 雖然它很關鍵。

或許平時我們多強調五餅二魚奇蹟中,耶穌天主性的能力,忽視了其中所展露的耶穌的心情和所啟示的天國的完整幅度。藉著今天的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被提醒,耶穌交給教會的使命,是要她時刻懷著慈悲憫人的心腸,盡可能為身邊人群提供全面的服務。當然,耶穌知道我們能力有限,所以祂邀請我們加入祂的工作,與祂合作。這樣,即使我們力量微小,仍能與祂一起完成全面的救世工程。





主,讓我在服務人靈時,不要忘記他們的其他切身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