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瑪竇福音 15:1-2,10-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早陣子看過一篇文章,指現今世代太過強調管理,好像一切的東西都可以為其制訂一套客觀的標準、程序、評價準則等,表面上好像很合理,讓人有法可依,行事公平,得以進步。可是,結果卻是人人只跟指引去做,令系統僵化,花許多功夫在程序、文件上,浪費了時間,卻不見得事情做得更好。最可惜的是久而久之,人忘卻了事情的本來用意,忘記了人才是中心。

今天福音耶穌斥責法利塞人的就是這個原因。他們重視先人的傳授,多於天主的教導,而耶穌更指出有些傳統的做法,其實與天主的話相衝突。願我們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活潑地將天主的教導活現,而不被人為的規條窒礙。願我們都樂於深入探究生命的奧秘,而非只是因循地做事,不會因為太堅持一些原則,而做了與愛德相反的事。

耶穌又說那些從口中出來的才使人污穢。這讓我想起耶穌在山中聖訓所說的「是就說是,非就說非」的教訓。今天耶穌再一次提醒我們要善用自己的說話,不要用言語去做破壞愛德的事,而要多說造就人的好話。





天主,請幫助我們多留意自己的生活,俾能更好地光榮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