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 五 )
聖母蒙召升天節
默示錄 11:19; 12:1-6,10
聖詠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書 15:20-26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原祖父母背叛天主,為自己及後代帶來最可怕的死亡。以色列民既害怕此生泯滅,一切徒勞,又不完全理解天父應許死後復活的生命。直到耶穌基督戰勝罪惡與死亡而光榮復活,門徒們才逐漸明白上主的勝利、權能和國度,豈止於現世而是在於永恆。復活正是顯現基督的權柄。

教會相信瑪利亞謙卑地終生承行主旨,因孕育降生成人的耶穌基督,成為天主之母。天主不願意她在塵世墳墓中腐朽,賜她在結束人世生命後,不受死亡威脅,肉軀與靈魂一同升天,以更肖似她的聖子,永享天福的殊恩。

從聖母讚主曲中,我們領會到懷著耶穌往訪表姐的聖母已經充滿聖神,並以謙遜敬畏的心,頌揚讚美憐憫世人、扶助弱小的天主。因為她的聽命合作,才能讓天主在她身上行了偉大奧妙的事。

聖母瑪利亞是教會典範,她是第一位領受福音的人,也是第一位把福音傳播的門徒。我們仰望聖母靈肉俱在天上,這正是世界圓滿結束時的預象與開端,也是基督徒的希望與安慰。





主,仰賴蒙召升天童貞聖母瑪利亞的代禱,求祢引導我們喜樂地邁向光榮的復活及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