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20: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經文,分別提供了兩個有關天主的形象:牧者和主人。然而,把這兩個有關天主形象的描述放在一起,似乎有點矛盾:天主要親自牧放自己的羊群,因為祂看見世上的牧人沒有盡責照顧羊群,「反而用強力和殘暴去管治他們」,以致祂的羊失散了,「成了一切野獸的食物」;另一方面,福音中那位主人則突顯了天主的絕對權威,祂可以按自己的原則去分配賞報。

現代管理觀念強調衡功量值:付出多少,便應得多少回報。於是,人以為只要多行善功,天主便必定會予以相稱的賞報;但當人抱持這種多勞多得的心態去行善功時,豈不是把自己看成是天主,可以判定自己的賞報?!這個擁有絕對權威的家主形象提醒人,不要只著眼於賞報。這位家主作為牧者,就是要把失散的羊帶回自己的羊棧中,照顧他們,使他們不致成為野獸的食物。因此,那些最早被雇的人,就是最早得到善牧保護的羊,他們得到的,已經比那些最後才被雇的優厚很多了。





善牧基督,請以祢的大能,引領我安居在祢的羊棧中,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