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厄則克耳先知書 36:23-28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聖庇護十世對教會日常生活的深遠影響,特別叫人緬懷的事,有兩則:一、他鼓勵信友勤領聖體,甚至每天都領;二、他呼籲允准並鼓勵兒童,於開了明悟或盡早初領聖體。在任職樞機期間,他致力「使天上和地上的萬有,總歸於基督元首」(弗1:10);並由於他在出任司鐸、主教、神學院院長及教宗,所得的豐富牧民經驗,他深深感受到需要彌補教會的不足,特別是對司鐸們的培訓。

我們在感恩經第三式,祈求天主使散居各處的子女,和祂團聚。差不多可以肯定,這不是在為基督徒合一而求,而是一篇涵蓋性更廣的禱文,是在祈求耶穌藉著教會,將所有人聚集歸一,並將所有人偕同祂一起,獻給天父,以完成創造、救贖、聖化我們的工程。





藉著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並為著愈顯祢的光榮,天父,求祢使散居各處的子女,和祢團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