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莫尼加
得撒洛尼後書 3:6-10,16-18
聖詠 128[127]:1-2,4-5
瑪竇福音 23: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經文展現了兩夥因不同原因而不積極參與世事的群眾。第一篇經文中,保祿告誡那些游手好閒、好吃懶做的得撒洛尼信眾。他們相信因著他們的洗禮,主的日子已臨近;世界變得美好,他們亦不需再工作。保祿卻不同意,他不相信世界即將終窮,卻相信世界需要發展,並有賴人同心協力為此工作。

福音中,耶穌有別於一貫的沉著克制與循循鼓勵,祂嚴詞厲色,痛斥經師和法利塞人。他們實際上只說不做,不願與人合作。他們與群眾脫節,反映他們只知死守法律,只重細節而失掉守法的真精神。這不但為日常生活添加困難,也令他們自視過高,以為自己高人一等,不願跟低下階層合作。

今天是聖婦莫尼加的紀念日。我們對她的認識不多,只知她已婚,育有三名孩子,並為兒子奧思定而感到驕傲。在奧思定迷失的時期,莫尼加隨他四出,拼命引他回歸信仰。聖莫尼加與今天經文所載,不投入、不積極生活的群眾,天差地遠。




聖父,莫尼加在世時已活於基督,並以她的信德和行動,稱揚讚頌祢的名。願我們都能效法她,來日與她在天堂相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