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智慧篇 18:6-9
聖詠 33[32]:1,12,18-20,22

希伯來書 11:1-2,8-19
路加福音 12:32-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局紛擾多變,道德和公義標準每況愈下,惡勢力與負能量不斷上漲,即使號稱以基督宗教為主的西方國家,亦不見得立場堅定,令人不期然歎一句,生於當今而為基督徒,殊不容易,但也令人想起已故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常用的金句:不要害怕!相信聖人對今天的選經組合,總必有極不簡單的參透與體會。聖言恰如其發言者,萬古常新,恆久不變,昔日聖祖所獲恩賜的許諾,沒有比活於今天資訊發達世代的來得更清晰,聖祖們因「早已獲得預告,知道……也就滿心安樂」。我們既承傳了從宗徒傳下來的整個救恩計劃的見證,但願都能滲入了我們的心靈,為我們產生動力與效應,在這過客式的世途上,堅定面對蠶食信德的恐懼與考驗。真正的信德為我們帶來的是喜樂,而不是憂慮。「主人回來/來到時」一再出現於福音,信德生活取態,鬆懈或醒悟,退讓或堅忍,正是決定我們所追尋的目標。



主,願我們永不忘記我們是祢悉心照顧的小小羊群,遇上任何情況,只須轉身投向祢的慈懷,便能找到安慰與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