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 三 )
聖老楞佐(執事,殉道)慶日
格林多後書 9:6-10
聖詠 112[111]:1-2, 5-6,7-8,9
若望福音 12:24-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超市文化靠派免費贈品和折讓酬賓,給人表揚自己的慷慨。表面上令人感覺良好,又好像讓人有自由的選擇,其實是在製造浪費及無謂的需求。我們的情感被消費主義操縱,人性被消費主義利用。真正的慷慨既不吝嗇,也不浪費。為回應天主的慷慨,凡是有良好意識的人,隨時都會樂善好施。良好意識或純潔的良心,能夠辨別出甚麼是需要,甚麼是慾望。

良好的意識或純潔的良心,會作負責任的決定,不會盲目追隨群體的決策,也不會隨從個人的感覺,而只會像僕人一樣,聽候天主的聲音;開放如同聖老楞佐一樣,為事奉賜永生的主,而犧牲塵世的生命。

塑造一顆純潔的良心,往往需要死於自我。一顆純潔的良心會敞開胸懷去接受天主的禮物。被贖回的人性、在基督內的團體生活、教會訓導及聖經,全部都是天主恩賜的禮物。接受天主賜給我們的這些禮物,並奉之為我們的理性、良知和關係的規範,就是在生活出一份慷慨大方的精神。



主耶穌,教我以信德去塑造一顆純潔的良心,好能在日常生活中,作出真正自由的各種選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