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 日 )
聖母蒙召升天節前夕(晚上彌撒)
編年紀上 15:3-4,15-16; 16:1-2
聖詠 132[131]:6-7,9-10,13-14
格林多前書 15:54-57
路加福音 11:27-28
路加福音 12: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守夜是祈禱、反省、期待的時候。聖母蒙召升天節守夜彌撒的讀經一,取自編年紀上的經文,講述達味和全以色列齊集在耶路撒冷,迎接被尋回的約櫃,並把它安置在達味為它預備的地方。選讀這段經文的目的,可從聖母德敘禱文得悉,因為「結約之櫃」是聖母在德敘禱文中的其中一個稱號。路加福音在記述聖母領報的片段時,即講述天使加俾額爾告訴瑪利亞,聖神要臨於她,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她時,所申述的思想也是同一個。當以色列人逃離埃及,在曠野流浪,天主一直陪伴他們;安放在會幕的約櫃,是天主臨在的標記,也是天主的真實臨在。瑪利亞的整個奧蹟,給我們肯定了,天主與我們同在及我們與天主相遇的方式,已不再是約櫃,而是在耶穌內。當瑪利亞接受天主的召喚成為默西亞的母親時,她就懷了耶穌,在她身上,人神相遇。



聖母瑪利亞,結約之櫃,請引領我們與您的聖子相遇,使我們真正地獲得聖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