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1-10
(詠)申命紀 32:26-27,27-28,30,35-36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時我們閱讀聖經時,會加入一些非耶穌或聖經作者原意的思想。耶穌只是說富有的人要進入天國是困難的,而非完全不可能。讓我們面對現實:為任何一個人來說,進天國總會有一定難度,正如耶穌曾經警告:「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瑪7:14)。

耶穌這樣說是要挑戰我們,要以真理陶成我們。若斷章取義,我們可能會認為耶穌這話是在恐嚇。我們必須按聖經的上文下理和整個啟示的內容去詮釋聖經:「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也許,我們可以加上天主的可能,即天主有可能永遠愛我們、永遠慈悲寬宏地待我們、永遠都施恩拯救我們。

我們可設想自己就是耶穌談及的富人,而「財富」就是任何可能的障礙。

我們全都是非常有限的受造物,我們的自我意識有限,決斷地將存在於天主與我們之間的障礙剷除的能力和意願亦有限。



主,請教我們認定目標,向窄門進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