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20: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在慈悲禧年的詔書中提到「耶穌所行的神蹟,尤其在罪人、窮人、邊緣者、病人、受苦者面前,都是慈悲的教導。在耶穌內,一切都述說慈悲。在耶穌內,無處不是憐憫」。的確,耶穌作為真正的牧者特別關顧厄則克耳先知所講的那些瘦弱的、患病的、受傷的、迷路的、遺失的羊。祂抱著一隻都不能少的心態在世上行神蹟,而最偉大的奇蹟就是祂的死而復活,並讓我們能藉著祂認識天主。

瑪竇福音的比喻在人看來也是一件奇事。我們可能也會為早來的工人抱不平。可是,說到底他們就是只著眼於自己對家主的貢獻,而沒有想到那些在外面一整天提心吊膽、不知能否找到糊口、站到第十一時辰的工人。事實上,他們早已在葡萄園內工作,大概不用擔心當天不能賺到金錢。那麼,到底是誰受的苦更大?是誰更需要關顧?早來的工人大概沒有想到一早就能進到葡萄園工作是多大的福氣!假使他們能細味家主的知遇之恩,大概會懂得感謝家主,並為遲來的工人感到高興。



天主,求祢讓我們細味祢對我們的召叫和愛情,使我們能以感恩的心情侍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