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後書 2:1-3,14-17
聖詠 96[95]:10,11-12,12-13
瑪竇福音 23:23-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的言語非常鋒利堅定,讓我們再度反思信仰和生活的關係。信仰是生活的總則,生活是信仰的表達。所謂信仰即是信服於所仰望的那一位,所有言行都為取悅於祂。

獻上十一之祭,是以色列民族一種古老的捐獻方式,捐獻的目的是為表示對天主的虔誠,沿襲下來就成了猶太律法,以此讓人對一切所得懷有感恩之心,對民族有集體意識,對團體有歸屬感,對有需要的人懷有一份惻隱之心。這一切本來是我們應該做的,可是在不知不覺中,在這些信仰虔誠的行為中注入了人性的貪婪和虛偽,成為了一種炫耀的媒介。徒有外表的行為給原本聖善的行為,蒙上一層驕傲,不僅沒有取悅天主,反而給我們自己招來不幸。



主,求祢使我們明白信仰的真諦,能有誠於中而形於外,真正虔誠地活出法律上更重要的公義、憐憫和忠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