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1-9
聖詠 145[144]:2-3,4-5,6-7
瑪竇福音 24:42-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我們讀聖保祿的書信時,很容易集中注意他講授的信理的中心思想,而疏忽了很多其他重要的細節。保祿為了教導新興的團體,所以寫信給他們,並為糾正在團體中出現的問題,特別是為糾正他們在重要的道德和信理上的錯謬。保祿從來沒有在書信中,一開始便施教,或立即處理需要處理的問題,迦拉達書除外。

保祿的書信以致候辭開始,祝願收信人獲得天主的「恩寵與平安」,並為新興團體的善表和熱忱,感謝天主。即使在致書給格林多這個特別多問題的團體時,保祿的做法都是一樣。因著他對天主的信德和依賴,保祿能夠看到好的方面:「藉著耶穌基督,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一切言論和知識上,都成了富有的」;看到他們「為基督所作的證言,在他們中是堅定的」。這樣致候和感恩讚頌,就是將他的書信置於天主面前,讓團體明白他所講的一切都是出於信德,並能使信、望、愛德增長。



天父,請光照我們的心靈眼目,使我們在人生的種種問題和危機中,仍能看到好的一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