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德訓篇 3:19-21,30-31
聖詠 68[67]:4-5,6-7,10-11
希伯來書 12:18-19,22-24
路加福音 14:1,7-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驕傲人們的創傷,無法醫治,因為惡根在他們身上,已根深蒂固,而他們卻不自覺」。德訓篇這段說話對我們都有警醒的作用。驕傲就是目中無人。一個看不起他人的人,也看不見天主。當人覺得不需要天主,罪惡也因此而生。所以傲慢也是教會傳統所講的七罪宗之一,能使人離開恩寵之源的天主。

另一方面,德訓篇教導我們要謙和。有人曾說過:謙和並不等於少看自己,而是把自己看得更輕一點。正如耶穌在福音中的教導:赴宴時不要爭坐首席。事實上,愈偉大的人物,愈能了解自己的限制和不足。正如科學家牛頓一樣,他雖然名滿天下,仍然自比作一個在海邊玩沙的小男孩,面對著無止境的浩瀚的真理海洋。我們縱使在真理和知識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仍要時常懷有那「你愈偉大,在一切事上,愈當謙下」的心情。這樣我們才更能在萬事萬物中尋找天主、更能謙下的在貧窮人身上看到天主、更能在「上主面前,獲得恩寵」。



主,求祢幫助我們保持謙卑的心,好能時常在生活中找到祢並依靠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