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3:1-9
聖詠 33[32]:12-13,14-15,20-21
路加福音 4: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心既脆弱,也堅強;善變,亦忠貞;狹隘,也寬宏!人心起伏著微妙的變化,連我們自己有時都不明所以。唯天主「知曉人的一切言行」,因為祂「創造了眾人的心靈」。不受時空限制,昔在、今在、永在的天主,「由高天監臨」,絕無遺漏;「視察罪庶」,體貼入微。所以,無論何時何地,祂都在我們的左右扶持,唯願「我們的心靈都要因他而喜樂歡暢,在他的聖名內寄托我們的希望」!除了天主的真理之言,我們的內心還響起很多別的聲音,令人自苦不已。我們可能會懷疑所走的路是否正確,猜疑別人的誠信,被主觀拖垮,分黨分派,「嫉妒和紛爭」……。身為旅途中教會的活石,格林多人如是,今人亦如是。

邁向成熟滿全的信仰,路遙崎嶇。讓我們跟隨福音中的群眾,找尋主耶穌,一直到祂跟前,以祂的心為心。這樣我們庸俗的血肉之心,才可望轉化──樂意接納異己,憐憫眾生疾苦,謙遜自抑,為愛而生,也為愛而死。



和平之主,在這充滿紛爭的世代,請教我們求同存異,相愛共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
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活出福音精神,
並為信仰、誠實及愛近人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