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日 )
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聖誕節黎明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聖詠 98:1,2-3,3-4,5-6
希伯來書 1:1-6
若望福音 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答唱詠邀請我們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祂「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如今不是藉先知的說話,不是藉著舊約的一眾許諾,而是藉著那位為我們誕生在白冷的嬰孩。在這件偉大的新事中,天主「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將祂的真理和愛情厚加於我們。我們可以將舊約總結為:天主記憶,以色列遺忘。天主不是永遠記憶我們的罪,而是永遠記憶祂的盟約,祂的真理和祂的厚愛。在以色列身上,我們看到人是多麼容易忘記天主的大恩大德,濫用祂的創造之恩,或寬恕和憐憫之恩。所有人如是,個別的人也如是:我們常常糟蹋了自己的塔冷通。

天主把耶穌賜了給我們,隨著耶穌而來的,是智慧之恩。智慧指引我們常與耶穌契合,在世上建立天國。藉著賜給了我們的耶穌,並透過耶穌,天主持續不斷地在按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塑造我們,時刻以祂的永恆真理和愛培育並保守我們。祂的永恆真理和愛在耶穌內成了血肉。



主天主,願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祢的真理和厚愛。請祢持續按祢的肖像和模樣把我們重新再造,使我們日益肖似基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