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日 )
聖誕節黎明感恩祭     【往聖誕節子夜感恩祭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1-12
聖詠 97:1,6,11-12
弟鐸書 3:4-7
路加福音 2: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創造天地時,祂只簡單地說了:「有光」。自古至今,聖經作者們在尋找講述天主的方法,或嘗試提議天主的屬性時,這話都吸引著他們的注意,並賦予他們很深的洞見。教會傳統稱這台聖誕日早晨的彌撒,為「黎明彌撒」。如黎明曙光初露照耀新的一天,同樣,一個新的世代,一個天主救贖我們的工程正展開新的階段:「光明今天要照耀在我們身上,因為主為我們誕生了」。這答唱詠的答句,總括了聖誕的道理,即耶穌在世時親自教導我們的道理:光明與生命。

「為我們」:聖依納爵在他的神操中,強烈地提議我們要將「為我們」個人化,作「一切是為了我」的反省。耶穌紓尊降貴,誕生在貧賤的白冷馬槽,最後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本著「一切為了我」,來默想耶穌的生平與死亡,祂所做的和祂所教的,我們會收豐富的靈修裨益。



主,願祢聖子耶穌的真光,光照那些生活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