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個人意見:

宗四級的同學,如果閣下是相當緊張總考的話,你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搞清楚,你交齊功課未。因為欠功課的困難,遠比教總教來得大,所以,首先要做的,是功課,而不是預準總考。如果你能夠在宗四級第二個學期完成所有欠交的功課,相信你能夠有更大的戰鬥力來面對總考。

在宗四級的第一個學期,關於總考,可以做什麼事情呢?我們附上兩類資料,可作現階級的準備。

  • 第一類資料:總考題目一覽表。希望同學可以籍此表,了解總考的整體面貌。
  • 第二類資料:教授講話。各個考試部門的負責教授,都會向應考同學講解考試的情況。我們把去年的講話附上,但是同學要注意兩點:(1)去年負責的教授,本年度不一定負責;(2)講話紀錄並未經教授本人過目,任何決定,都以教授親口所言為準。

考試心法:

總考的困難不在於合格,而是在於個人能否在這個大型的考試中,整合自己的思想。因為神學的部門甚多,我們上課的時間,只是分門別類地學習,但是到了總考時,卻要把不同部門的知識,都變成屬於自己的思想。經過此一鍛鍊,不少同學都覺得自己的神學,開始有點門路,可以有較屬於自己的想法了。希望應屆的同學,不要只重考試本身,而時時都要記住,更重要的是你和天主的關係。

讀書錦囊  
聖經
教義
禮儀
倫理
靈修
撰寫學年文章
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