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俗不隨俗
  作者:丘建峰、安中玉、艾慧詩、阮美賢、
     林純慧、陳思穎、廖潔珊、靚仔


簡介

八位作者都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的畢業同學,他們風格各異,入讀年屆之間可有十年之遙,雖在學院之內未克聚首,但藉《公教報》內的〈學神〉專欄相逢而不恨晚,文字思想遙距交流帶來這本《在俗不隨俗》文章結集,當中丘建峰(第十屆)風趣扺死、安中玉(第三屆)機智地反省俗世生活、艾慧詩(第七屆)的婉約沉思、阮美賢(第五屆)對社會時事深刻冷靜的回應、林純慧(第十四屆)帶著傳媒觸覺的默想、陳思穎(第十六屆)因著年輕心熱的疾筆反問、廖潔珊(第十二屆)哲思性的仔細推敲,與靚仔(第七屆)對禮儀和傳統的執著,用八個面向給讀者了解「做神學」的八個可能性。每一個可能性都在俗世中綻放,希望本書帶給你信仰和思想上的衝擊,成就第九、第十以致無限個做神學的可能性。


推介摘要

聖神為信友帶來七個神恩,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亦為香港教會帶來八個「學神」。八位作者皆是我的學生,看見他們對信仰的執著和反省,讓我肯定修院對教友的培育,可對整個香港教區帶來正面影響、帶來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的見證。
─ 韓大輝總主教,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秘書長


基督徒的身教與言教也是有機的、活生生的媒體,讓人深入神之深處。你的說話是「言」,你的文字是「言」,你的身體是「言」,你的生活行為也是「言」……期盼這本謙卑的又地道的神學小品,能喚起更多虔敬的心靈,把信仰生活的實際經驗化成文字,讓文學化為微風細語,在信仰的沃土上,潤澤自己,也潤澤眾生。
─ 關俊棠神父,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學與教的終極關懷」
計劃總監,首任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主任


把反省化作文字,是實踐神學的一環。而以本土文字去書寫消化了的東西,這才叫神學本地化,是不可或缺的一個步驟……八位作者用了自己的文字來書寫,且是用了帶有港式味道的文字來書寫,十分難得。
─ 黃鳳儀修女,第二任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主任


八位宗教學部畢業同學的文章,雖然在學院修讀的科目是一樣,但是不同的出身、信仰團體以至自身的信仰實踐過程,造就他們有自己的觀點來看信仰;在其中我依然看到「同一」信仰;而這正是大公信仰的奇妙之處。
─ 蔡惠民神父,現任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神學部主任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的畢業同學會,在主愛的感召下,推動畢業同學們透過一言一字,用愛心將文明中的不公義和不仁愛的大石移走,盼望人人活出愛心,如日月之照,照破山河萬朵。
─ 周景勳神父,現任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宗教學部主任


淺嘗內容

目錄 我們在社會中
實踐
預覽 預覽

已出版書籍 >> 關於我們
 

創世神學
( 售價:$100 )



泰澤歌詠──粵語歌本
( 售價:$60 )




我是牧者──保祿致格林多人後書研讀

作者:黃鳳儀修女

( 售價:$100 )




聖三神學

作者: 田春波神父

( 售價:$100 )



基督徒的婚姻、
家庭和性愛

作者: 高超朋神父

( 售價:$100 )



在俗不隨俗
「學神」文章結集

作者: 宗教學部畢業同學

( 售價:$60 )



基督宗教在當代中國
的社會作用及其影響

主編: 李平曄、王曉朝

( 售價:$100 )



宗徒大事錄─早期教會
一系列福傳故事研讀

作者:黃鳳儀

( 售價:$120 )



天主手中的一枝鉛筆
神學生的十年點滴

作者: 丘建峰

( 售價:$40 )



漁夫集(十一)
作者: 關傑棠

( 缺貨 )



漁夫集(十二)
作者: 關傑棠

( 缺貨 )



寄往天鄉的信
作者: 阿信

( 缺貨 )



漁夫集(十)
作者: 關傑棠

( 缺貨 )



天國驛站 - 主日講道
作者:蔡惠民神父

( 售價:每冊$50 )



常伴梅花─談情說愛篇
作者: 黃鳳儀修女
( 售價:$50 )



  

驀然回首─靈修之旅
作者: 阿信

( 售價:$40 )




相關連結
  © Copyright HSSCOL IRSPS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