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常年期第十七週星期五
肋末紀 28:1-37
聖詠 81[80]:3-4,5-6,10-11
瑪竇福音 13:54-5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子民的生活與信仰實在分不開。這從他們的慶節便清楚看到。天主是他們唯一的神,無論他們如何勞苦工作,也不能忘掉天主。

  在以色列子民心中,能夠離開埃及並在一個流奶流蜜的地方生活,全靠天主的庇蔭。因此,他們慶祝逾越節、薦新節、五旬節及帳棚節等節日,並吃無酵餅及將收獲的初果和牲畜奉獻給天主。這些慶祝不但是為紀念他們自由幸福的新生,也為感謝天主對他們的賞賜與祝福。這一切都是發自他們的內心,並在日常的生活中展現出來。安息日是他們完全停止工作,專心感謝讚美天主的日子。

  天主是一切幸福的源頭。祂同樣釋放了我們---------祂將我們從罪惡與物質的誘惑中釋放出來,在祂內成為自由的人。讓我們借助以民的經歷,省察及提醒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斷感謝和讚美天主。只有懂得感謝和讚美,我們才能在愛的循環中,與天主合作,不但把自己,同時也把別人從罪惡中釋放出來,同做自由的人。我們要不斷與天主保持聯繫與接觸,才不輕易回到黑暗的奴役中。



  主,你使我們成為自由的人,讓我們不斷感謝和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