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常年期第十八週星期三
聖道明(司鐸)

戶籍紀 13:1-2,25-14:1,26-29,34-35
聖詠 106[105]:6-7,13-14,21-22,23
瑪竇福音 15: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我們遇到困惑,感覺痛苦無助時,自會不期然呼喊,尋找屬神的幫助。這呼喊聲早已埋藏於每人的心底,邀請人不斷恆久探索追尋,直至找著。

  對於困惑無助的客納罕婦人來說,當獲悉有一位能醫百病,兼具權威施教的人來到了本鄉,自然會抓緊機會去接近這位天主的人,向祂要求援手。

  面對耶穌的推辭,她不但沒有半點放棄,反而謙卑地承認是主人桌下的小狗。這反映她認識自己的卑微,因而能在主前謙恭自下,並懷著堅信和依恃的心,仰望上主的慈愛恩祐。耶穌因此信德而動容,彰顯了父的慈悲與憐憫。

  是的,天主是慈悲、憐憫的。祂多麼冀盼我們能以信德回應。祂在我們每一個行動,每一個困難中,等待著我們,冀望著我們能像小孩子般,握著祂的雙手,穩健邁步向前。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向這位客納罕婦人的信德學習。願我們都能信你之心更強,望你之心更切,愛你之心更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