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一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民長紀 2:11-19
聖詠 106[105]: 34-35,36-37, 39-40,43,44
瑪竇福音 19:16-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子民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事奉了巴耳諸神」和阿市托辣特。也許我們未能從這些奇異的名字,反省到甚麼,我們難於把這個陌生的感覺與實際生活聯上關係。其實,民長紀的境況,跟現時沒有多大分別。當時宗教混亂,就如現今世界面對的各種混亂情況。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現今的世界形容為「充滿嚴重暴行與墮落」的世界。讀經一尾語道出,人拒不從命,一次又一次頑抗天主的慈悲。今天民長紀片段描繪出的,是一個完全沒有「生命文化」的世界,恰如當今教宗不時提及的,我們的世界是一個沒有「愛的文化」的世界。

  天主教平信徒不甚了解巴耳諸神或阿市托勒特,但只要我們看看現今的世界,就能找到它們的代號。上一個世紀「充滿嚴重暴力」,備受戰火洗禮。本世紀會否是個更「嚴重墮落」的世紀?



  主,請不要忘記我們、你的子民。助我們在世風日下,充滿暴力的世界中,做傳布和平和聖德的使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