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二
聖庇護十世(教宗)

民長紀 6:11-24
聖詠 85[84]:9,11-12,13-14
瑪竇福音 19:23-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的計劃是祂愛人的表現。昔日,以色列子民因為沒有聽從上主的話,敬畏阿摩黎神,因而受到米德楊人的迫害。但當以色列民呼籲上主時,上主竟無條件地召叫了基德紅做民長,領導以民。基德紅的被召,不是由於他個人的本領,而是天主願意與他同在。藉著基德紅,天主拯救以色列脫離米德楊人的掌握。

  當天主召叫庇護十世為教宗時,挑戰信眾的不是阿摩黎的神,而是現代主義的誘惑-------- 過分強調人的理性,否定天主的超越性。庇護十世藉著禮儀,帶領信眾重拾對主的敬畏,堅定對主的信仰。

  無論生活是平凡的或是傳奇的,每個人所面對的事情都是不一樣的。天主對每個人的召叫也是獨一無二的。祂特別揀選了我,並在我身上實現祂的救恩計劃。重要的是我不能停留在個人的主觀中,但要察覺天主怎樣在我身處的境況,召叫我去答覆時代的徵兆。



  天主,求你派遣聖神,開啟我的心目,使我認出身邊的徵兆,好使你在我身上的救恩計劃順利展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