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四
民長紀 11:29-39
聖詠 40[39]:5,7-8,8-9,10
瑪竇福音 2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遇有喜慶,主人家大排筵席,廣宴親朋,是常見的事。而接受邀請的人,為了尊重主人,也會盛裝赴會。主人和客人大家高高興興,舉杯暢飲。

  但耶穌所講的比喻,情況比較奇特,因為國王為兒子辦婚宴,客人竟不願意出席。究竟問題是在主人方面還是客人呢?主人想邀請大家與他一起為兒子娶妻而歡慶,他亦預備了上好的食物(公牛和肥畜)招待來賓;但客人卻不來赴宴。原因之一,可能是客人認為出席國王的宴會並不重要,他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試問還有甚麼事情比這更重要?亦可能是他們視國王為陌生人,他的歡慶與他們沒有直接關係。出席與否遂亦無關痛癢了。主人與賓客的關係是否真的如同陌路?又或者客人自己未有準備,不能赴宴。但邀請早已發出,為何遲遲未及準備?

  我們亦收到天主親自發出的天國宴席的邀請。我們卻認為時間仍充裕,視現世的其他事務更為重要。今日的福音提醒我們不要忽略為天國的宴席作準備。當宴會的時間一到,我們萬萬不能缺席。





  主,多謝你邀請我出席你的盛宴,我必準時赴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