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8-21
聖詠 117[116]:1,2
希伯來書 12:5-7,11-13
路加福音 13: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這個問題也許代表了當我們遇疑難、緊張、恐懼時或是自省、好奇時同樣會問天主或問自己的「理論性」問題。這個無關宏旨的問題耶穌不正面回答,聖父也不回答:因為得救跟人數無關;而且,別人較自己優或劣亦與得救無關。與得救相關的並不是知道的多,而是行為恰當、選擇正途、選擇正確入口、正確道路並與耶穌同行。耶穌說,入口的門是窄的;找到入口並持守正道的需要有毅力和一路上與祂同行。沒有「一帆風順」的舒適途徑,也沒有捷徑去避免世苦、逃避做人的痛苦、逃避走耶穌的十字架苦路。除非我們不想上天堂,否則便要和祂一起走祂的路。沒有贈券能換取救恩,天國筵席不設留位。有說:「心中沒有渴望天堂,不要期望能夠進入。」那些自以為重要的、最好的、最先的、獲選的,將成為最後的,因為他們迷失了,也許甚至迷失了正道。



  主耶穌,在世途上使我緊靠著你,繼續提醒我,你的道路是我要走的路,你是我進到圓滿生命與天父共享喜樂的正確入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