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星期二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前書 2:1-8
聖詠 139[138]:1-3,4-6
瑪竇福音 23:23-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139篇選用的章節,彷彿是特為今天所紀念的聖奧思定的生平而寫的。誰又料到一個虛耗三十多年的青春年華,生活不吽A更曾接觸異端邪教的浪子,在天主神奧的計劃中,搖身一變,竟成為教會史上最偉大的護教聖師之一呢!

  這確實是超越世人理智的奇事(詠139:6)。天主竟將聖人前半生放蕩的經歷,化作他歸依真道後,深思自省,著書立說,駁斥異端,維護聖教的有力理據。這一切正如書信所言:不是出於幻想、不誠或欺詐,而是「被天主考驗合格而受妥託傳福音的人」。

  正邪、善惡之爭,世世代代,末完末了。現代的我們並不一定經歷過聖人的境遇與轉變,但同樣的天主聖言的效力(只要我們願意接受)都會在我們身上發揮出來,助我們在面對及分辨每天所接觸的事物時,可以天主聖言的價值為根據,成為混濁世流的中流砥柱;無懼俗浪衝擊,使福音更亮更光。



  主,請除去我們的怯弱,使我們堅強地站起來,成為傳揚你福音的有效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