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星期四
得撒洛尼前書 3:7-13
聖詠 90[89]:3-4,12-13,14,17
瑪竇福音 24:42-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竭盡宗徒本分,窮一生精力,在各處建立教會。他知道單單建立新的信徒團體並不足夠,因為新歸化的教友在信仰上仍有缺陷,他們的信德需要進一步培育和深化。保祿遂致函安慰和鞏固這些新興的團體。久不久保祿都會提醒他們要在信仰上互相支持和鼓勵,這就是我們在未來數天,在得撒洛尼前書的結尾部分所要讀到的。今日的篇章,讓我們看到保祿使徒生活中,頗為感人的一面。保祿自己從被他所歸化的教友身上獲得了安慰。他們幫助保祿在信德上,變得成熟,使他愛得更寬更切:他對他們的愛,滿至外溢。即使有時保祿被自己親手建立的團體氣得怒不可遏,但他們仍舊是保祿的希望和喜樂之源。

  正如聖詠作者祈求天主「促使他們所行的工作順利成功」,同樣,保祿「黑夜白日懇切祈求」。從保祿的不同書信當中,我們看到祈禱是保祿工作中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喜樂的禱告。



  主,使我們飽享你的慈愛,歡欣鼓舞,天天愉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