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星期五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十童女的比喻中,醒悟等候上主的訊息,非常清楚。但如果只是從字面看,新郎對沒有醒悟做足預備的童女,似乎是嚴苛無情了一點;而有足夠預備的童女,也似乎是罔顧沒有足夠預備的童女的要求。難道天國真是這樣的嗎?天主真是這樣冷酷無情的嗎?

  這段福音所喻表的天主的慈愛,其實非常豐富。撫心自問,我們曾經糊塗過多少次,犯錯多少次!而每次都似乎是無驚無險地安然渡過了。是人不察覺嗎?是天主瞎了眼嗎?其實是天主的慈愛超過了祂的公義,為的是讓我們從罪惡中醒悟。

  從天主召叫我們作祂的子女開始,祂已經將聖神傾注在我們身上了;聖神指導我們以思、言、行為度聖潔的生活,並使我們成聖。天主不需要我們艱難地作出犧牲去光榮祂,卻希望我們從罪惡中醒悟悔改,去光榮祂。因此,常懷醒悟的心度日,就是天主更稱心的子女,就能更好地承受成聖的恩寵。



  天主,求你從罪惡中拯救我們,助我們時刻保持醒悟。願蒼天宣揚你的公道,萬民目睹你的光耀,因為你的慈愛永遠常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只有天主是人類
生命的主人」這個原則,
引導國家領導人及
立法者的決策。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會受
深奧的福音精神所激勵,
向中國的偉大傳統擴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