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常年期第十三週 星期四
創世紀 22:1-19
聖詠 116[114, 115]:1-2, 3-4, 5-6, 8-9
瑪竇福音 9: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考驗亞巴郎信德的故事,奧妙、難明。如果天主是恩賜生命的主,祂為何要依撒格死呢?

  無論這個故事的歷史基礎是甚麼,對我們這些繼承亞巴郎信德的人來說,都含有很大的象徵性意義和寓意。我們要像亞巴郎一樣,學習信賴,甚至在不明白的時候,也要學習相信。

  基於信賴,亞巴郎離開了家鄉,信賴天主既許必踐。實際上,天主的確踐行了祂的諾言。在完全出人意表之下,祂恩賜了亞巴郎一個兒子依撒格。如今,難道祂出爾反爾?當天主的許諾看似無法實現的時候,亞巴郎學會了信賴。如今,天主的要求似是反覆無常、前後矛盾,亞巴郎需要再一次學習信賴。他要在祭獻依撒格的矛盾當中,學習信賴天主最終要證明祂實在是生命之主。無論宰獻依撒格的意義何在,亞巴郎要學習:信賴天主的人永遠要在活人的地域行走。



  主,讓我永遠在活人的地域,在你的面前行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