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常年期第十四週 星期四
創世紀 44:18-21, 23-29; 45:1-5
聖詠 105[104]:16-17, 18-19, 20-21
瑪竇福音 10: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位神長問:「你以為理想的神父該是怎樣的?」今天,福音亦同樣問了我一個問題:「使徒的面貌又該是怎樣的呢?」

  我回答向我提問的神父說:「一個理想的神父應該是一個天主的人。」神父嫌我答得不具體,於是和我分享了他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原來「神父」扮演的正是使徒的角色:有人情味,就是成功之道了。一個理想的神父,或是一位理想的使徒應該不輕易向求他援助的人推說忙碌,而拒絕聆聽他們的需要。他還要與人有商有量,肯與人共同進退,不固步自封。他要把握機會在各方面充實自己,為著更好地做基督的大使這唯一目標而努力。他要清楚自己是基督所派遣的,為把祂的話和榮美帶給人。聖鮑思高年輕時想做神父的第一個意念是:他要把喜樂帶給別人。

  神父更是個領袖人物,尤其要以引導迷失的羊兒回棧為己任。但無論是神父,抑或使徒,假若不先到基督面前,然後才到人的面前,他們所做的都毫無意義!一位使徒、一個神父、一個信友都要做的,相信就是做一個祈禱的人了。



  主!使我們堪當做你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