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 常年期第十四週 星期六
創世紀 49:29-33; 50:15-26
聖詠 105[104]:1-2, 3-4, 6-7
瑪竇福音 10:24-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這個世代和往昔一樣,善惡兩大壁壘常常對峙著。在此消彼長的情勢下,似乎惡的一方的勢力日漸膨脹。是不是每個時代的人,都感到當代惡貫滿盈的呢?在中國的歷史中,有明主領導的朝代何其少!常有的,是豺狼當道的日子。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命運!但悲痛愈恆,潛藏著的天主恩寵也愈豐厚。

  初期教會所受的災禍不也是很多嗎?正是如此,教會的發展蓬勃起來了。致命者的血就是基督徒的種子。現今我們國土內,也正流動著這血、暗藏著的基督徒的種子。到處所受的誹謗、壓迫,為未來的殉道者編織榮冠,預示天主國的勝利。

  但最痛心的,是昨天福音所載的:「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瑪10:22)。這個眾人包括團體中的兄弟姊妹。我們妨犯的應是魔鬼技倆中的分裂和拆散。我們雖會被眾人忌恨,但敬畏天主的人,絕對不怕在罪惡的世界中,靠主站穩。因為失去祂,就正式身處地獄的境界。



  主,請使我們每一個都無恐無懼,謹慎地完成見證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