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常年期第十五週 星期三
出谷紀 3:1-6, 9-12
聖詠 103[102]:1-2, 3-4, 6-7
瑪竇福音 11:25-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史瑪竇運用了相對平行的發展手法寫出11:16-24和11:25-30。在16-24節,耶穌斥責同代人。他們自以為是有智慧的人,卻不認識耶穌。反而是小孩子才獲得天父的親自啟示,才認識耶穌。在第26節,瑪竇記耶穌說:「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原來,父喜歡小孩子那種純真。相對是同代人對小孩子;平行是兩段文字都在說父與子的關係。

  父把一切交給了子,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耶穌講這話的對象是門徒,即是說祂要求他們要像小孩子般純真。如果要認識父,必要透過子,並相似子。子是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上主的受苦僕人,而門徒們亦要走這條路,才稱得上真正地認識父。

  僕人與主人的關係,是僕人聽主人的話,照主人吩咐的去做。當我們真正聽命於主,代天主發言,擔起先知的角色;伸張正義,做世界的君王;為普世,並和普世一起祈禱,負起司祭的職務時,我們便真正是個新約的上主僕人了。那時,才算得上是認識父。



  主,求你使我們走一條認識你的路,負起先知、君王及司祭的角色來見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